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夏收插上智能化“翅膀”
发布时间:2022-06-17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近日,位于步凤镇王姚村的银宝集团5000亩无人化智慧农场迎来了首次收获。十几天前绿油油的麦田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金黄色的原野,数台收割机有序穿梭其中。在机器的轰鸣声中,金黄的麦穗进入脱粒箱,粉碎的麦秸从机身后喷出。收割机满仓后返回地头,将收获的粮食装载到运粮车上,接着继续返回收割。

当前已进入小麦收获期,银宝无人化智慧农场配备了7台收割机、4台运粮车。每一台收割机和运粮车都安装了智慧农机盒子。农技员提前对田块打点定位,规划最优作业路径,安排收割机按照预设轨迹作业。在收割过程中,智慧农机盒子内的摄像头会实时监控生产作业情况并传回后台,保证作业质量。

在收割小麦的同时,智慧农场还把提高秸秆还田覆盖率的政策要求落实到位。收割后的小麦秸秆直接在收割机中进行粉碎并均匀覆盖土地,还田率达100%。接下来,农场将利用无人指挥系统进行下一季水稻种植前的土地平整工作,为后续水稻种植工作提供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