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召开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
发布时间:2019-01-25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8月14日下午,我区在步凤镇召开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,贯彻落实省、市相关会议精神,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。区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作动员讲话。
    郑荣文说,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,是中央、省、市部署的深化农业农村改革,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又一项管长远、管全局的改革任务,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、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,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、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,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,通过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形成农村集体经济运行的新机制,激活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,促进农民持续增收,提高农村治理能力;要全面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,把准指导思想,明确目标任务,遵循基本原则,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、市决策部署上来,按照改革的总体要求,科学谋划,精心实施;要抓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关键举措,全力搞好全面清产核资,稳步推进社区股份改革,长效发展农村集体经济,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;要强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组织保障,加强组织领导,抓好试点示范,狠抓督查指导,扎实推动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,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,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,为实现乡村振兴、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    会上,步凤镇和新城街道主要负责人、步凤镇友谊村和新城街道蔡尖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。